close

關於諮商相關事情……

這幾天接了幾個個案,有些心得想法,趁有FU時與大家分享

 

為什麼要諮商?

其實諮商並不是代表著要來治病的,就像金融問題請教理專、運動問健身教練、打官司要找律師等等;前面這些專家大家很熟悉,他們服務項目比較具體,而心理諮商範圍很大、比較無法具象,其實就是你生活中有什麼「在意、想改變、難以決定、困擾、不舒服、或是難以說明原因的心情,亦或者只是想更了解自己、想更確定一些選擇」,因此找個信任、客觀、有經驗、專業的第三者幫助你釐清、面對、想辦法讓生活更自在就是了,並不是什麼心理有病、難以解決的事情,因此千萬不要貼標籤,也不要以為諮商師是神仙,所有疑難雜症都要他背書,而放棄生活掌控在自己手上的權利與義務。

 

我的諮商項目以及為什麼我要這樣訂?

有關我詳細諮商項目說明如下連結,我想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我會這樣訂定:

http://serena558.pixnet.net/blog/post/83702911

 

第一類是占卜類: 包括咖啡、塔羅、數字占卜,這類其實都是藉由一些工具,讓個案很快可以看到自己潛意識真正看法,注意: (潛意識)和腦有很大的不同,前者是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來自最適合自己的源頭,後者是經過社會化與成長經驗後邏輯分析後的需求,「占卜的設計是個案想快速針對一件事情有效率地獲得解決或確定方向」,因此我設計先利用這些工具讓個案看清自己後,再協助在後續的諮商過程中了解成因、面對處理這件事。

 

第二類是統計學類: 也就是生命密碼諮商,通常諮商是需要很長時間(約半年~二年)才能真正摸透自己,而生命密碼諮商是我近10年用來了解一個人本質、天賦、生命歷程的統計工具,非常精準有效,這是利用3000年以上歷史的統計學,從出生日得知你的生命藍圖、包括了解你適合的飲食、作息、情緒、習慣的處事方式等,從基本藍圖對照你目前的生活是否有出入? 如果有,目前的生活選擇是否適合?為何你會這樣做?生命密碼諮詢讓你活出真正的自己,不需帶著滿足他人的心情,而是自在、真心快樂地做自己。

 

第三類是正統心理學夢分析,這是精神分析學派佛洛伊德以及分析心理學榮格二位大師常用的諮商方法,夢是通往潛意識最真實的路,讓你記住或者在意的夢就是你的心(潛意識)在跟你溝通,因此要探索深度內心的情緒與需求,夢分析就是最佳道路。

 

第四類肌肉動力學食物過敏原占卜,這是我覺得現代人最需要的一環,因為我們畢竟是個肉體,身體的健康是一切基礎,除日常作息外,吃的東西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尤其是你在壓力大、不開心、忙碌的狀態下,亂吃東西會讓身體發炎,進而產生許多慢性病,更嚴重的是,若你身體已有狀況,首先應該從飲食調理開始,調整飲食可以讓免疫系統提升,這時身心也隨之平衡,再來處理心理以及人際關係的問題,才可以獲得改善,而食物過敏原占卜,是利用醫學已承認的肌肉動力學為基礎,(肌肉平衡會受潛意識影響,你的潛意識知道哪些食物對你有幫助、那些不適合),藉由手拿靈擺(肌肉平衡)測試150種以上食物,找出你應該補充的飲食、避免不當的飲食,並調整水分、碳水化合物、油脂類、維他命、纖維素的比例,讓你的身體回到最佳狀態。

 

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及說明,若有進一步需求或疑問,歡迎私訊,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Sere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